在 iCi Air Lab 實驗室,有一個跨專業團隊集合了化學家、生物醫學工程師、AI人工智慧工程師,每天都在挖掘人類皮膚的新奧秘,他們將嚴苛的科學精神實踐於保養研發,深入肌膚底層研究「肌膚與環境、身心靈、保養成分間」的交互關係,使用創新方法來測試與檢驗每種原料及每種成分組合塗抹於皮膚後的效果,找到能夠被不同膚況的皮膚所接受與吸收的最適保養配方比例,確保消費者獲得最佳產品使用效果。

保養品調製

於上百種組合中反覆實驗、測試後,這隻能最大程度修護肌膚底層的原力精華躍然而出。

儀器開發

概念來自於光學擴散在乳癌病癥上的量測。初步架構是由簡易光學開發版,針對單一測項與醫療級皮膚量測儀做黑色素量測上的比較,與德國人體實驗中心合作收集了不同人種、膚色,做到相關係數高達0.8以上,完成皮膚量測儀的微型化。但研發團隊並不止步於此,依此微型化的儀器開發了含氧量、含水量、油份檢測等功能,期望可提供消費者完成的膚質數據。除此之外,也針對第一代微型皮膚量測儀使用上容易施力不均的缺點做改進,完成了彈性探頭,讓數值量測更穩定、量測更貼合肌膚。第三代產品進階縮小,未來會更完善量測功能,添加膚色、水分散失、防曬量測等等,搭配不同保養品需求推出,使消費者在選擇保養品上更有依據。

人體實驗流程

肌膚AI模型需仰賴可靠的肌膚數據庫,因此iCi建立完善的膚質檢測實驗室與設備,包含iCi膚質檢測儀、醫學中心使用的標準儀器Courage+Khazaka多組探頭、美圖全臉3D影像分析儀,並花費兩年了時間,依據歐洲接觸性皮膚炎學會(EEMCO)的標準流程進行膚質數據檢測,由專業人員依據標準流程,收集超過100位19~40歲且無肌膚疾病女性試用者臉部肌膚數據。試用者每人每週五天為期兩個月的肌膚數據,期間不更換日常使用保養品,每次檢測前臉部須先確實清潔,在恆定溫濕度的iCi實驗室中靜待15分鐘後,在肌膚不受油脂、彩妝或外來水份、髒污影響的狀態下進行檢測,同時以iCi檢測儀、Courage+Khazaka儀器與影像分析儀交錯比對,臉部左、右臉頰與額頭肌膚的含水量、含氧量、黑色素、紅潤度、彈性、皺紋、毛孔大小、黑眼圈、痘痘與痘疤等資訊,且配合天氣、月經週期、飲食作息等影響肌膚狀態因素進行詳細紀錄,我們建立了能準確預測未來肌膚狀態的數據模型,並且配合iCi保養品的使用,來調整保養品模型訓練,反覆調整與驗證膚質模型與保養品模型,建立最佳保養配方刻度的數據資料庫。

AI 肌膚模型

iCi肌膚保養AI模型藉由上述100位試用者數據,包含受測者年齡、肌膚檢測值、天氣狀況、作息、最佳保養配方刻度等進行訓練,藉由兩個月每週五日的長期追蹤,依據時間與肌膚狀態分為起床油水平衡、白天裸肌、晚上帶妝與睡前裸肌四種模型,建立肌膚數值的AI預測模型。預測模型分析使用者最近的五筆數據,結合天氣預報,可準確預測出使用者未來五天的膚質狀態,並判斷出可使肌膚在未來五天達到最好狀態的最佳保養配方刻度。最佳保養配方刻度與膚質預測兩種人工智慧系統再進行交互訓練,組合成為iCi保養品AI系統,此模型可依據每位新加入的使用者數據再訓練調整每人專屬模型,因此隨著使用者的使用日期與使用次數,可使預測與最佳保養配方刻度更佳準確。

動態保養系統

因天氣、作息與生理週期等變化因素,以及使用iCi保養後肌膚逐步改善的過程,每個人每天的最佳保養配方刻度都可能是不同的。動態的最佳保養配方刻度創造了新時代的保養哲學,不僅能細微的調整了生活中的細微變化,更可完美應對旅行期間環境劇烈變化造成的肌膚不適問題。